莲笙夜歌

这天下胜景有一半在他眸底,世间柔情独他一人占去半数。

《听雨》(城堡)
 
『伴随秋日的雨声,对你的思念朝我步步袭来。怀揣着对你的小小欢喜,将堆叠的思念融入氤氲的水雾里吧。』
 
铅灰色的云层很低很低。毫无预兆地,天空中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,夹杂在雨丝中的点点凉薄昭示着秋天的到来。
愈发密集的雨滴划过透明伞面,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推开咖啡馆木门的那刻便被馥郁的香气包裹,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温暖的色调。他脱掉外套,拥抱这一室融融暖意。
溟濛的水雾漫上窗棂,雨幕降下笼罩一方空间,让天与地再分不清界限。雨水将世界的色彩冲刷殆尽,灰白似乎沿着渗进室内的冰凉蔓延至心底。
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个适合感伤的时日——雨总能引起人们的愁绪。可于他而言,只要想起那个人,心里满是甜蜜。
那个人,他亲爱的哥哥——珉锡哥入伍已有小半年了。
过去他们总是在一起,记忆中少有如此长时间的别离。
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他触手可及的位置,温度,香气,奶泡的形状……一切都恰到好处。他记得这是珉锡哥喜爱的品类。
金钟大捧起咖啡小口饮着,思绪却穿透雨雾飘出去很远很远。
他以前不怎么爱喝美式咖啡,认识了珉锡哥后才慢慢喜欢上的。可究竟是喜欢上这个人制作的咖啡,还是喜欢上这个人,便不得而知了。
氤氲的雾气模糊了视线,映入眼帘的世界变得不真切起来。
时光如水般流逝,浪潮拍打着海岸,待潮水退去,收藏于心底的的记忆在沙滩上闪闪发光。往事缓缓浮现,每一刻都值得回味。
他们曾一同远赴异国他乡;他们曾携手行过千山万水;他们曾拥抱过彼此,毫无保留地将真实的情感传达给对方……他们总是在一起。
在过去的七年时光里,他们渐渐变得成熟,成为彼此坚实的依靠。
如今他们也到了必须去面对一些事情的年纪,这个春天他们迎来了第一次分别。
或许以后还会有更长时间的分离,但这并不会是他金钟大所畏惧的——他们会在完成使命后回到彼此身边,他们会在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七年,他相信着。
雨还在继续,自然的音符还在跃动着,奏响一曲没有终止符的乐章。
钟大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目光落在朦胧的玻璃窗上。
「就算自己非常忙碌而无暇他想,就算知道他会回来,可果然还是——很想你。」
指尖触及冰凉湿润的玻璃,钟大一笔一划地写下金珉锡的名字,眼眸里溢满自己也不曾觉察的温柔。
最后一笔落下,看着这个名字,笑容在唇边绽放。所有的言语所有的思念,都融化在了秋日的歌声里。

End.

【纯粹有感而发x图我也是从lofter存的非常抱歉TVT侵删】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莲笙夜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