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笙夜歌

这天下胜景有一半在他眸底,世间柔情独他一人占去半数。

Happy CHEN Day(星辰予你)

星辰予你
——写给那天使般美好的少年

A   angel

「我听见了,天使在歌唱。」

他身着白色西装款款步入舞台中央,深邃的黑眸里倒映着绚丽银海。与此同时世界陷入了黑暗与寂静,只余映照在他身上的那束光芒,以及自己渐渐加快的心跳声。
这一刻仿佛天地间一切都变得虚无,唯有踏光而来的他仍看得分明。我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,目光从未离开过那抹白色身影——犹如跌落凡间的天使。
他闭上了眼睛,深情地唱着那首我听过无数遍的歌。他的嗓音干净清澈,拥有直击灵魂的力量,甫一开口,我便被夺去全部心神。
“Hello,angel……”
「我眼中的你,完美如画。」
舞台的灯光次第点亮,不断变幻着,令人恍若置身于梦境。他一步步走近,虔诚地咏唱着,天使张开了洁白的双翼,光与影中是通往天堂的路。
目光相接的刹那,我的心猛然一空,舞台、灯光、粉丝的应援声……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时间如同被冻结般停止流逝,那一刻天使只为一人歌唱。
「多希望这瞬间成为永恒。」
我就那么怔怔地站在台下凝望台上的他,抛开所有想法,一点一点醉倒在他的声音里。
直到一曲毕了,他转身离去,身影隐没在渐浓的雾气中,我依旧沉浸在刚才的演唱中无法自拔,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牵动着我的神经,连灵魂都被俘虏。
演唱会结束后我不得不匆忙赶往机场,甚至没有机会多看他一眼。许久之后仍无法忘记的是他唱歌时认真的模样,以及那温柔而虔诚的眼神。
那天,是我第一次去现场听他唱歌;第一次看见天使降临;第一次离深爱的人那么近。


B   blue

「他是我的世界里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。」

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只是一个普通的秋日午后,一个可以稍作放松的周末。
由于工作繁忙,两人最近没怎么见面。难得的休假,她约了钟大在海洋馆门口见。
秋日的天空不掺一丝杂质,映入眼帘的是更加纯净的蓝色。
她穿着高领的薄卫衣,手紧紧地拽住兔子挎包的带子,一直盯着路口看,眼中的期待与雀跃不言而喻。
他比约定的时间晚到了几分钟,向她走来时步伐有些匆忙。
他出现以后,她觉得自己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。
“CHEN!”
他闻言在原地站定,张开双臂接住飞扑进他怀里的女孩,抱着她原地转了一圈。
女孩向他露出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,“迟到可是有惩罚的!就罚你……今天跟着我走!乖乖地不要乱跑哦。”
他回以微笑,听话地牵住她伸出的手。
她走在前面,他跟在后面,小小的手抓住了他的指尖,手指相触的地方,温度在一点点升高。

从踏入海洋馆的那刻起,便犹如行走在海底——被碧蓝的海水环抱其中,庞大的鱼群从头顶穿行而过,“海底风筝”自在地游曳,潋滟水光模糊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。
女孩一下就被奇幻的海洋世界深深吸引,连放开了相牵的手也浑然不觉。
“CHEN,你看!是鲨鱼诶!”她忽地停下脚步,正要回头却被他从身后抱住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她耳畔,“我看到了哦。”
当她想要继续往前走时,他并没有立即放开她,而是让她看着自己。他们站在一个较为偏僻的角落——有些小动作也不会被轻易发现——这么想着,他俯身在女孩唇上印下轻柔的吻。
“别离我太远,我会找不到你的,知道吗?”
再次牵手,他牢牢地握住女孩的小手,尔后慢慢往下移,最终变为十指相扣,再不会放开彼此。
走到中央区域,两人并肩站在巨大的玻璃墙前,她在看鱼儿,而他在看他的小女孩。
鳐鱼拖着长长的尾在他们面前徘徊,自带的微笑表情逗笑了女孩,她伸手覆在玻璃墙上,倒映广袤的海蓝的眼眸在闪闪发光。
盈满潋滟水光的空间;悠然游曳的鳐鱼群;白衣的女孩黑发如瀑,明朗的笑容点亮了他的心……她出现在此,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世界中的一道风景。他拿出手机,将这道风景记录成图画。
待她回身想找他时,发现他在一旁和白鲸玩耍。女孩悄悄拿手机拍下他的照片,由于没有调静音,以至于被他发现了。
“你偷拍我哦?”
“你刚刚不也拍了我!”女孩把手机藏在身后,朝他吐吐舌头。
愉快的午后时光即将逝去,在离开海洋馆之前,他说想和她拍张自拍发动态。
“我的手机没电了,用你的手机拍吧。”他笑着摊开手掌。
「太狡猾了。」
他摁亮手机屏幕时,分明看见了自己的照片——玻璃墙前,他学着白鲸的可爱模样,嘟起嘴,眼角眉梢都染上笑意。


C   coffee

「初雪的季节,与你共度的时光,温暖着我的心。」

十二月初,首尔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雪。白雪纷纷扬扬,轻柔地降落,为世界蒙上银白的薄纱,一切都变得不真切起来。
忽地一阵风卷起漫天雪花,初雪带来的凉意更甚几分。
前段日子,首尔街角开了一家无名的咖啡店,因为咖啡师推出的“私人订制”款咖啡而受到年轻人的欢迎。
只是,向来下午准时营业的小店,今天却挂上了“休息中”的牌子。
午后三时,年轻的咖啡师换上制服,投入到当天的工作中。
她坐在靠窗的位置挑选着咖啡豆,室内温暖的空气将她包裹,耳边是烘培咖啡豆的机器的鸣响。
她不时将目光投向街角,期盼着下一个身披风雪而来的会是他。
「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。」
她将挑选好的生咖啡豆倒入木盒存放,尔后回到工作台准备稍后需要的奶泡。兴许是过于专注,抑或是沉浸在对他的想念之中,她并没有注意到有“客人”推门而入。
来者收起滴着水的雨伞放在门外,踏进小店后快速把门关上,暖气驱散了满身的冰冷,免去风雪侵袭后疲倦感又翻涌上来。
钟大脱下沾染了雪花的黑色风衣,正想着久别重逢的第一句话该如何开口,紧接着进来的伯贤却示意他不要说话。
只见伯贤走到柜台前,刻意压低声音说:“请给我一杯拿铁。”
她刚要回答“今日不营业”,转头却看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,“伯贤!”
“惊喜吗?我们的小咖啡师。”伯贤朝女孩眨眨眼,顺势倚靠着柜台,却被身后的钟大拉扯到一旁,“我们最近在准备合作曲,刚录完音,就一道过来了。”对上她讶异的目光,钟大笑着解释道。
“我还以为,只有你回来呢。”短暂的惊讶过后,内心被欣喜填满,她扬起笑容,“欢迎回来。”
钟大捧起她的脸,在眉心处落下温柔的吻,“久等了。”
“啧啧,以初雪这天作为纪念日真是浪漫啊。”灿烈一进门便看见这一幕,忍不住调侃道。
同时到达的世勋边打量咖啡店精致且温馨的装潢,边问:“钟大哥,你这里有没有奶茶的?”
“这里是咖啡店啦,咖啡店!”伯贤强调了一遍,“话说,店内布置是钟大喜欢的风格吧。”
钟大没回答,而是挽起袖子,和他的咖啡师一起忙碌起来,“过会儿大家都会来哦,我们得加快速度了。”
等灿烈和伯贤切好十人份的蛋糕——当然伯贤已经偷吃了半块——并配好餐具;钟大和她按成员们的喜好调制好咖啡时,就像有心灵感应般,其余的人正好到达。
“钟大啊,你拜托我买的方糖在这里哦!”珉锡把手里的糖放到柜台,端起装有咖啡的托盘,“这些我帮你端过去了。”
“那就麻烦珉锡哥啦~”
“应该让珉锡来做咖啡的,他上个月刚拿到国际上的咖啡师认证呢。”进门就被世勋抱了个满怀的俊勉摘下帽子,一脸好奇地凑到比格犬们身边,下一秒熟悉的无力感回归,“我的蛋糕怎么只有半块……”
“是伯贤吃的吧?”暻秀推了推眼镜,望向目光躲闪的伯贤。
而艺兴却被角落摆放的钢琴吸引住目光;世勋还在喋喋不休地和哥哥们分享分别以来自己的见闻;钟仁窝在沙发里,喝着不知道是为谁准备的热可可,眯着眼好像随时都会睡着。
“我们的合作曲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啦!”
众人围坐在桌旁,品尝着钟大亲手做的蛋糕和咖啡,谈论起各自的生活,伯贤再次提起这件他认为值得庆贺的事。
“真好,你们还活跃在这个舞台上。”转型当了MC,穿梭在各大活动与节目之间的俊勉不住感慨。
“还有还有,我和暻秀哥拍的电影下个月上映!”世勋趁小哥哥不注意,拿走了他蛋糕上的樱桃。
灿烈和艺兴一样,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,并制作了第一张个人正规专辑;钟仁仍继续追逐着舞蹈的梦想,同时成了热门综艺的常客;世勋和暻秀选择走上演员之路;伯贤和钟大作为当下人气最高的歌手之二,去年应了粉丝的请求,一起举办了巡回演唱会;珉锡完成了自己当咖啡师的心愿,唯一遗憾的是他没有继续活跃在公众视线中。
因为九个人重聚,小小的咖啡店溢满融融暖意与甜蜜。她喝了口咖啡,看向吵闹的众人,仿佛时光倒流,重回多年以前——那时的他们拥有同样的名字,同样的目标,同样的憧憬。
“又一个初雪的季节,我们还在这里,陪伴着彼此。”
钟大越过身边的女孩,拉开厚重的窗帘,飘扬的风雪渐渐减弱,阳光悄悄从云层后钻了出来。
她听见了他的低语,不禁失笑道:“下一个,不,以后每一个初雪的季节,我都在这里等你。”
暖意自相触的指尖传递,一点一点,流淌到心底,温暖整个冬季。

『小彩蛋:
众人问这家咖啡店为什么没有名字,她看着身边人的眼睛,说:“名字,当然要等店长回来亲自取呀。”』

  

【2019.09.21,21:21,倩倩生日快乐www这篇是二十六题来着,目前好像只能先放着三篇TVT

我的少年呀,在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地前行吧w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莲笙夜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